和sleep有关的口语表达,看完想睡觉!
睡觉,乃人生大事。要是睡得好,第二天起床就活力满满!
要是失眠睡不好,起床迷迷糊糊,工作学习效率就不高咯!
这里先总结形容睡得好的英语表达有哪些。
1. go out like a light
这个习语的意思是立即入睡。
light的意思有很多,这里把它看作是电灯好啦。灯一关,就睡着,感觉超幸福!
I go out like a light as soon as I hit the pillow.
只要一沾枕头,我马上就能睡着。
2. sleep like a log
log尤指烧火用的圆木,木材。睡得像个圆滚滚的木头一样,好有画面感!
I went to bed early and slept like a log.
我早早上了床,睡得很香。
3. deep sleep
跟字面意思一样,它形容深睡。
Deep sleep came to him.
他睡得很熟。
睡得很沉的人就是deep sleeper,与之相反,light sleeper就是睡觉很轻,一点声音就可以被吵醒的人。
再看看形容睡得不好有哪些英语表达。
1. toss and turn
toss是投掷;摇荡;辗转,turn也有翻转;旋转;转动的意思。它们连在一起就形容因无法入睡而翻来覆去,辗转反侧。
I was tossing and turning all night.
我整晚辗转反侧,无法入睡。
2. not sleep a wink
wink表示眨眼示意;使眼色,这个短语的意思是根本没合眼,一点也睡不着。
I didn't sleep a wink last night with all that noise.
昨晚噪声那么大,我根本就没睡着。
3. insomnia
失眠成病就严重多了。-ia是名词后缀,表示某种病。
Holly suffered from insomnia caused by stress at work.
霍莉在女儿出生后失眠了好几个月。
失眠症患者就是insomniac。
She's an insomniac; she only sleeps for two or three hours a night.
她患失眠症,每晚只睡两三个小时。
最后分享和sleep相关的动词短语。
1. sleep in
sleep in不仅仅是睡觉,而是睡过头;睡懒觉。这是不是很多人的常态啊!
I usually sleep in on Saturdays.
我周末通常睡到很晚才起床。
2. sleep over
它的意思是在别人家过夜,留宿。
My niece is sleeping over on Friday night.
如果你不想那么晚赶火车回家,欢迎你在这儿过夜。
提到over,想到了一个相似的短语stop over,意思是中途停留过夜。
3. hit the hay/sack
hay是用作饲料或覆盖物的干草,而sack作名词除了指大布袋;麻袋,也有床的意思。
这个短语就是上床睡觉。
I have a busy day tomorrow, so I think I'll hit the sack.
明天我会很忙,所以我看我该睡觉了。
4. sleep rough
做副词的话,rough表示粗野地;粗鲁地,live/sleep rough就有风餐露宿的意思。
When we ran out of money, we slept rough for a week.
我们的钱花没了,一个星期都露宿街头。
5. sleep on it
可别望文生义哦,sleep on it不是“睡在它上面”的意思。它表示把问题留在第二天解决。
Let' s sleep on it and try again tomorrow.
让我们暂且把问题搁一下,明天再设法解决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