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职中常见的英语问题和回答
Q 1: 请谈谈你自己。
Please tell us a little bit about yourself!
自我介绍是推销自己的大好机会。回答一般控制在一两分钟内,以简历为根据,不要天马行空。
A1: I have been interested in … since I was young.
我从小就对…有兴趣了。
I have been interested in computer science/English / international trade since I was young.
我从小就对计算机科学/英语/国际贸易有兴趣了。
A2: In order to understand the basics of ……, I took many classes in that subject.
为了初步了解……,我修了很多那方面的课。
用所修课程显示自己具备相当的专业素质,也是很好的推销之词。
In order to understand the basics of English/ International trade, I took many classes in that subject.
为了了解跟英文/国际贸易相关的基础,我修了很多很多那方面的课。
Q2. 为什么要来本公司工作?
Why do you want to work for our company?
A1: I believe that…… 我相信……。
不要说自己想要什么,而应以自信的口气说出能为公司的某个目标做出贡献,能解决某个特定问题,或是能为该公司的某一项目效力。
I believe that I am well suited for this job/ I have a lot to offer your company.
我相信我非常适合这个工作/ 我能为贵公司效力良多。
A2: I’m impressed with this company’s…. 我对贵公司的……印象深刻。
事先应收集和应征公司相关的资料。一来有助于让面试官了解你是认真看待目前所要应征的工作,二来也是让人知道你是思考清楚后才来应征。要表达自己的观察力,这句型就可以派上用场:
I’m impressed with this company’s performance/products/ teamwork.
我对贵公司的表现/商品/团队合作印象深刻。
Q3. 为什么离开现在的工作?
Why are you leaving your present job?
A1: There is nothing wrong with the job, but…这工作并没什么不好,只是…
切忌大肆批评现在的工作, 这只会引人怀疑你的能力有问题,或是你未来也会如此批评跟你共事的人。不过若原因是自己所无力控制的,如公司倒闭,倒是可以直说:
There was nothing wrong with the job, but our department was consolidated.那工作没什么不好,但是我所在的部门被合并了。
不过更好的回答,是归因于自身的人生目标与生涯规划:
There was nothing wrong with the job, but my goal is to become a good copywriter/journalist. 那工作没什么不好,不过我的目标是要成为一位好文案/新闻记者。
How would you evaluate your present firm? 你怎么看现在的公司?
It"s an excellent company that afforded me many fine experiences. 很不错,我获得很多好的经验。
Q4. How much are you looking for? 你的期望薪金是多少?
A1: What is the salary range for similar jobs in your company? 请问这样的工作在贵公司的薪资是多少?
用问题作答,如果面试官不回答,则给出市场行情范围:
A2: My understanding is that a job like the one you"re describing may be in the range of $______.
据我所知,像这样一份工作大约在……
如果被问及What kind of salary are you worth? 你认为你该拿多少薪水?
应该有一个具体的数字在脑中,不要犹豫。
Q5. What are your strengths? 你的优点是什么?
至少说出3点,并将它和面试的职位联系起来。
A1: I’m a good translator/fast learner/hard worker. 我是个能干的翻译/学得很快的人/工作很认真的人。
What are your weaknesses? 你的缺点是什么?
不要说没有,最好说出一条个性方面的特点。如果面试官追问,准备一条:
A2: I am sometimes intent on completing an assignment and get too deeply involved when we are late.
有时我太执著于完成一项任务,即使赶不上截止日了,也还扑在上面。
Q6. Can you work under pressures, deadlines, etc.? 你能承受工作压力,截止期限吗?
当然可以,举出具体的例子说明可以胜任。
A1: Yes, once I finished typesetting a magazine in one week! 当然,有一次我在一周内排完了一份杂志!
Q7. What do you look for in a job? 你期望的工作是怎样的?
A1: An opportunity to use my skills, to perform and be recognized.能够运用我的技能,发挥我的能力并得到认可。
Q8. What are your future goals? 你将来的目标是什么?
不要说“我想要你们的这份工作”。 描述你的长远目标。
A1: I want to be an excellent advertising designer.我想做一名优秀的广告设计师。
Q9. What would you do for us? What can you do for us that someone else can"t? 你能为我们做什么?有什么是只有你能做而别人做不到的?
与过去的经历联系起来,说明你曾经为以前的公司解决过跟现在雇主所面对的类似问题。
A1: I explored Shanghai market and sold 50,000 sets in one year. 我开发了上海市场,一年销售出去5万套。
Q10. Are there any questions you would like to ask? 你有什么问题要问吗?
问些与工作内容或面试结果相关的问题,能表现你对这份工作的兴趣。如:
A1: What other responsibilities do you think this job will include? 您觉得这份工作要包含的职务还有哪些?
A2: About how long will it take for you to contact me? 您大概多久后会通知我结果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