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澳大利亚叫出租车时常用到的句型
1、在酒店要 taxi 可以请酒店服务人员为你叫一 辆:
Could you call me a taxi?
( 请为我叫辆的士 。 )
2、或者直接打电话到出租车公司 :
Can you send a taxi to State Hospital? I’ll be waiting at the main entrance.
( 请派辆的士到州立医院好吗 ? 我会在大门处等候 。 )
3、如果在街上叫taxi ,直接说:Taxi! ( 的士!) 就可以 了。上车以後,先告诉司机目的地:
City Hall, please.
( 请到市政厅。)
或者说,
Please drop me off at Park Street.
( 请让我在公园路下车 )
4、如果对路线熟悉以告诉司机:
Can you take the Victory Bridge?
( 请从胜利挢那条路过去 )
5、上车後,可以先问一下行车所需的时间:
How many minutes does it take to get to the Capital Airport?
( 到首都机场要几分钟)
如果赶时间需要催促司机快些开时,可以说:
Would you hurry, please?
( 能不能快一点?)
Can you make it in five minutes?
( 能否在五分钟内赶到?)
当然也可能会提醒司机小心驾驶:
Can you slow down a little?
( 能否慢点开?)
或者,
I’m not in a hurry, so please drive slowly and carefully.
( 我不赶时间,所以请小心慢慢开。)
如果越过了目的地,你可以说:
We missed it. Would you mind turning around?
( 我们走过头了,请绕回来好不好?)
6、到了目的地後付车费时,你要说,
Please let me off here. How much do I owe you?
( 请让我在这里下车。我该付你多少钱?)
通常要付些小费给司机。付小费的方式可以是:
Keep the change.
( 不用找零钱了。)
Give me three back.
( 找给我三块钱。)
即给司机的整钱比车费高(超过三块),而要求找回块,司机留下其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