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语巴士网

如何恰当回应某人去世

分类: 实用英语 

1. 如果是某位大家都熟知的公众人物去世了,听到这个消息,你可以说:

What? Are you serious?

啊?这是真的吗?

I can't believe it.

真是难以置信。

2. 一个你不太熟悉的人去世了,你从另一个跟TA也不太熟悉的人那儿听到这个噩耗:

A: Hey, did you hear about Jack Green?

那个,你知道杰克·格林吗?

B: What about him?

他咋了?

A: Well, he passed away.

呃,他去世了。

B: Oh, that's horrible!

唉,太不幸了!

你也可以说:

That's too bad.

太糟糕了。

Oh, that's terrible news.

唉,真是个噩耗啊。

3. 如果跟你说这个消息的人,与去世的人是朋友或亲属关系,那么你在回应时应尽量表现出一定的情感:

Oh my God, I'm so sorry.

天哪,太遗憾了。

Oh, no. No. She's gone? I can't believe it.

唉,这个,她就这么去了?太难以置信了。

4. 你也可以进一步安慰对方:

I'm here for you.

希望我能帮上点忙。

If there's anything I can do, please ask.

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,你尽管开口。

I can't imagine what you're going through right now.

我知道你这段日子肯定要难受死了。

猜你喜欢

推荐栏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