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语巴士网

什么口语能表达“我不确定”?

分类: 英语口语 

在真实的口语交流中我们经常会有一些不确定或者不了解的情况,这个时候如果办法直接回答,就要使用模糊语来帮忙了。

什么口语能表达“我不确定”?

1. I’m not sure.

我不确定

这是最常用的模糊回答,可以用在不知道,不确定的情况下。有时候,最简单的表达往往是最高效有力的表达。

A:Is the Dean in the office now?

院长现在在办公室吗?

B:I'm not sure.

我不太清楚。

类似的表达还有I'm not certain.(我不太确定) I can't say for sure.(这个不好说)

2. It’s difficult to say.

很难说

这句话除了可以表达不确定之外,也是委婉的表示不同意。有时候表达"我不同意",也不一定就只有"I disagree"那么直接。例如:

A:Does Kobe Bryant score the most points per game in the NBA?

科比是NBA场均得分最高的吧?

B:It's difficult to say, and I’d have to look into that.

这可不一定吧,我得查一下。

3. I wish I knew

我如果知道就好了

大家看到I wish 类似虚拟语气的表达,可能会认为是委婉的表达。但这句话请注意,最初似乎是非常礼貌的,但现在表达时多表示说话人有点被激怒了。

A:Lucy, when will we get the results of the test?

露西,我们什么时候能知道考试的结果?

B:I wish I knew when. I could really do with some good news.

我如果知道什么时候就好了,真想听到好消息。

4. It's something like that.

差不多吧!

使用这句话时带有不耐烦的意味,表示说话人不太想再进行当前的话题。

A:Is pasta your favorite dish?

是这个吗?

B:Yeah, it's something like that.

嗯,差不多吧。

类似的表达我们还可以说That's about it. /That'll do. /That's about right.

5. I’d have to think about that for a minute.

让我考虑一下

不要以为这个表达意思是你思考一分钟之后,就会有答案了,但其实不是这样的。它通常指的是你不知道答案,或者你确实需要一些时间来思考得出一个答案。

A:What movie is that song from again?

再问一下,这首歌是哪部电影里的?

B:Hmmm, I’d have to think about that for a minute. Sorry, perhaps you’d better ask Tom.

嗯..我想想,不好意思,你还是问一下汤姆吧。

6. Kind of/sort of

有点吧

常常在英语电影中听到这个片语:Kind of,有时也听到 sort of,其实这两个表达的意思差不多,就是表示“有那么一点点,但不是很强烈”。

A:Do you like noodles?

你喜欢吃面条吗?

B:Kind of.

​​​​​​​还好啦,也没那么喜欢。

7. It could be.

可能是吧

听到周围有类似消息时,自己也觉得“可能会吧”时使用,也有道听途说的意味。

A:Have you heard? They are going to tear down the West Gate.

你听说了吗?听说他们要把西门拆了。

B:It could be. But what are they going to build there?

有可能吧,但他们要在哪里建什么?

8. Someone told me

有人这么说的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​​​​​​​不确定消息的真实性,用来表达有可能。

A:did you know they are going to let Cary go? 你知道他们要让凯瑞走人吗?

B:Yeah, someone told me. And I think he is too old for his job. 是的,有这个说法,我也觉得他年纪太大不适合这个工作。

猜你喜欢

推荐栏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