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语巴士网

牛津实用英语语法 98 介词后的动名词

分类: 英语学习方法  时间: 2023-12-07 09:08:41 

A 前面第89节中已经提到过,紧接在介词后的动词必须用动名词形式:

He left without paying his bill.

他没有付账就走了。

I apologize for not writing before.

我此前未能写信,谨表歉意。

She insisted on paying for herself.

她坚持要付她自己的那一份钱。

Before signing the contract,read the small print.

在签署合约以前,请详读小号字印出的内容。

(另参见第259节。)

还请注意某些名词+介词+动名词结构:

There′s no point in taking your car if you can′t park.

如果那里不能停放车子的话,你开车去就没多大意思了。

What′s the point of taking your car if you can′t park?

如果无处停放车子,你开车去还有什么意思呢?

Is there any chance/likelihood of his changing his mind?

他有可能改变主意吗?

Have you any objection to changing your working hours?

你反不反对改变你的工作时间?

I am in favour of giving everyone a day off.

我赞同给大家放一天假。

B 介词后面必须带动词的动名词形式,这一规则的唯一例外是except和but(介词)。在它们后面带动词原形:

I could do nothing except agree.

我除了同意,没有别的办法。

He did nothing but complain.

他只是抱怨,什么也不做。

但是如果but用做连词,即如果它引导从句,它的后面就可直接跟完整的不定式或动名词:

Being idle sometimes is agreeable,but being idle all the time might become monotonous.

有时清闲无事是令人惬意的,但总是闲呆着就可能变得单调乏味了。

To be idle sometimes is agreeable,but to be idle all the time…(译文同上。)

猜你喜欢

推荐栏目